罴饴夏

这里是熊熊 (。・㉨・。)ノ♡
是一只勤奋可爱三观正的好熊哦

【斯哈】与你沉浮(三十一)


◆刻薄严苛dom斯 × PTSD患者sub哈

◆战后设定 斯内普存活 其他大致同原著

◆在支配服从之中相互救赎



斯莱特林看着昏倒在自己怀里的人,眯了眯眼,恨恨地磨了磨后槽牙。

 

随后,他撇了撇嘴,习惯性地从衣襟里摸出自己的魔杖,准备给斯内普扔几个检测咒检查身体状况,却在施咒的前一秒顿住了。

 

斯莱特林先生抬头望向了门口。

 

斯莱特林先生想到了什么。

 

斯莱特林先生勾了勾唇角。

 

“亲爱的美杜莎女士,麻烦你帮我把门口的小孩叫进来吧——就说他主人需要他。”

 

 

哈利进门的时候,满脸的雀跃中带着一些小心翼翼。但等看清眼前的景象时,他所有的表情一瞬间都停滞在了脸上——

 

斯内普整个人以一种僵硬的姿态摔在了地上,他皮肤惨白、双眼紧闭,额头不知在摔倒时撞到了什么,破了皮,有些鲜血渗了出来,显得他的脸色更加苍白且病态。

 

而斯莱特林先生呢——他一脸事不关己地坐在沙发上,翘着腿,翻着手中的魔药杂志,仿佛没看见一个大活人倒在他面前。

 

 

哈利赶忙冲到斯内普面前,轻轻跪下,动作尽可能轻柔地将对方架在自己肩膀上,然后吃力地抬着昏倒的人一步一步挪到床边。把那人在床上安置好后,哈利又跑去外间找来消毒药剂和愈伤魔药处理斯内普额头的伤口。

 

一切都结束后,他把斯内普的被子掖好,然后走到沙发前,尽可能地压制着怒火质问道:“萨拉查·斯莱特林先生,或许您可以回答一下,为什么我的主人会在您的眼皮子底下晕厥、摔倒、受伤,而你却无动于衷地坐在那里?!”

 

斯莱特林先生这才把手中的杂志合上,抬起头,嘴角噙着笑,道:“小朋友,你这话可不负责任——我并没有无动于衷,我不是把你叫进来了吗?”

 

哈利一瞬间想不管不顾地破口大骂,但最终忍住了。他闭了闭眼,把满嘴的脏话咽了下去,然后努力平静地开口问道:“那,斯莱特林先生,我主人他现在是什么情况呢?我需不需要去请圣芒戈的治疗师们过来呢?”

 

“那我怎么知道?这跟我有什么关系?”萨拉查毫不在意地摊摊手,优雅地向后靠回沙发上,重新拿起那本魔药期刊开始翻阅:“并且,恕我直言,在你们已经解除契约的情况下,你一口一个‘主人’这么叫着,真的有一些,嗯,不知羞耻。”

 

哈利的脸瞬间红一阵白一阵。

 

 

占够了嘴上的便宜,萨拉查也知道对这个炸毛的小狮子不能逗弄得太过了。他终于再次合上了杂志,起身走到了床边,然后转头冲哈利勾勾手:“不用去麻烦圣芒戈的那群小屁孩了——小朋友,你过来,我教你一个检测咒,你可以亲自看一看你主人的伤。”

 

“有这个本事,你为什么不自己施咒检测?”哈利嘴上没好气地反问道,但步子却是非常诚实地往床边走过来。

 

“呵,小朋友,我给人治病可是收费的,而我一次的检测费用,恐怕你主人可是出不起。”萨拉查一边挽着自己的袖子一边随意地开口道。

 

哈利背对着这个说大话不眨眼的自恋狂翻了个白眼。

 

萨拉查的动作顿了顿,然后毫不在意地轻笑了一声。

 

 

检查的过程十分顺利——不同于以往的不着调,在指导哈利使用检测魔咒的时候,斯莱特林表现得非常用心且专业,并且用到的咒语是哈利这十几年中在课堂上、书本上都从未见过的,这让他不由得对眼前这个自称为“萨拉查·斯莱特林”的人多增了几分好奇。

 

“好了,看起来你亲爱的主人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不过是过于激动的情绪再次诱发了之前蛇毒对他神经的损伤,不是什么大的毛病。”检查完毕,萨拉查轻轻摆了摆手,示意哈利把他的魔杖收起来。

 

“去门外取一支生死水给他喂下去就好,让西弗勒斯这两天也好好休息一下——唔,鉴于你刚刚表现出的对于魔药学匮乏的认知,我需要确认一下,你知道生死水的药剂瓶长什么样子吧?”萨拉查不确定地问道。

 

回应他的是哈利一个明目张胆的白眼。

 

 

哈利拿着一支生死水回了内间,伸手准备递给萨拉查,后者却收回了手,自然而然地说道:“当然得你去喂给他。”

 

哈利看着还处于昏迷状态、双唇紧闭的斯内普,缓缓地转过头:“……怎么喂?”

 

萨拉查翻了一个优雅的白眼:“你不废话吗——当然是用嘴喂!”

 

哈利:……

 

“哇哦~”萨拉查夸张地用手背遮住嘴巴:“不会吧不会吧,这都好几个月了,西弗勒斯没亲过你?”

 

他撇了撇嘴,评价道:“啧啧,果然是一个没有情趣的老男人——天知道为什么俱乐部的那些sub们能那么喜欢他。”

 

哈利:……

 

 

最终,我们的救世主还是选择了一个保守且笨拙的方式——他拿来了一个小勺子,自己坐在床头、让斯内普靠在他怀里,然后一勺一勺把魔药给他喂了下去。

 

为了不让魔药洒出来,哈利的动作很慢也很认真。他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喂药的动作,小心翼翼地对待着怀里的人,好像那人是最珍贵的珠宝一般。

 

萨拉查看着这个情景,不知怎么的,突然开口说道:“他很幸运,能遇见你。”

 

哈利的动作顿了顿。

 

“他和你不一样——他人生的几十年,从来没有人真正地爱过他,从来没有。他没有收到过来自外界的爱,也从来没有学习过该如何对待别人的爱,他就像这样一直缩在自己阴暗的角落里,用冰冷和恶毒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

 

“从我认识他开始,他便经受过太多太多的苦难,这些过重的痛苦与责任塑造了他,也磨灭了他。他是那样的敏感、多虑,他早就失去了像你一样的冲动和朝气,原谅他不能像十几岁的孩子一样随随便便给你什么承诺,他早就失去了这样的能力。”

 

“我没有什么别的要求,小朋友。只是,如果可以的话,不要把一个好不容易见到光的人重新推回黑暗中,这太残忍了。”

 

 

哈利只是静静的听着,手上的动作仍不停歇。

 

等终于喂完了一瓶魔药,他洗净收好了瓶子,然后回到了床头,捧玉般小心翼翼、朝圣般虔诚地吻上了睡梦中的人的嘴角。

 

抬起头,他看着斯莱特林先生,答道:

 

“Always.”


---------------------------------------------------------------------------

更新啦更新啦

这都亲上了

要个小心心小手手不过分吧

(//∇//)



评论(22)

热度(21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