罴饴夏

这里是熊熊 (。・㉨・。)ノ♡
是一只勤奋可爱三观正的好熊哦

【ggad】遇火(三)


◆假如当年gg和ad都参加了火焰杯

◆青年ggad 只有甜甜甜甜

◆角色塑造尽量不OOC



在众人的惊呼声中,一只金色大鸟形态的守护神冲进了礼堂。这只守护神的身形是如此巨大,它翅膀一振,礼堂屋顶悬浮的魔法蜡烛竟全部熄灭。

 

屋顶盘旋的金色守护神在黑暗中更加显得瑰丽而妖冶——不同于一般守护神由银白色且浅薄的雾气构成,这只守护神是明亮的金色,仿佛有实体一般,就像是流动的金箔,带着摄人心魂的璀璨光芒,随着金色大鸟的每一次振翅而熠熠生辉。

 

金色大鸟先在礼堂上空盘旋着亮相,等所有人都详细欣赏完它无与伦比的外形之后,它突然合上翅膀,在一阵惊呼声中向着教师席俯冲过去,堪堪停在长桌前,鸟儿弯钩一般巨大的喙恰巧抵在迪佩特校长的脸前。它只稍稍停留了一瞬,又飞离了教师席,重新回到屋顶盘旋,姿态高傲而优雅。

 

 

这时,大家才注意到,在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那只金色守护神身上的时候,德姆斯特朗的队伍已经走完了所有的开场亮相的所有路程,来到了教师席前。

 

“哦,阿芒多,我的朋友!好久不见,哈哈哈哈!”德姆斯特朗的戈麦斯校长阔步走上前去,握住迪佩特校长伸上前的双手,扬眉吐气一般地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

 

“嗯,好久不见,里卡多!五年的光景,我没想到你竟能把呼神护卫练到了如此炉火纯青的境界,一会儿晚宴结束,我们可要好好交流交流啊!”迪佩特校长上前去,给了戈麦斯校长一个欢迎式的拥抱,脸上也带着善意的笑容。

 

“哦,阿芒多,你说的是刚刚那只守护神?嗨呀,那不过是我手底下一个五年级的学生摆弄出的雕虫小技罢了,博大家一笑,没什么稀罕的。”戈麦斯校长摆摆手,表面上一脸“不过是小屁孩的小玩意儿”的表情。

 

迪佩特校长的笑容有一些僵在了脸上——戈麦斯校长的这番话显然是在当众下他的面子。不过他很快便调整了表情,依旧带着和善的笑意招呼着戈麦斯校长落座。

 

 

那只金色的大鸟在离开教师席后,便飞到了格兰芬多长桌的上空,一直不高不低地在阿不思头顶盘旋。礼堂里的多数人仍然无法把自己的视线从这只华丽的守护神身上移开,所以相应的,阿不思也成为了大家目光的焦点。

 

作为学校中永远的第一名、格兰芬多的级长、魁地奇赛场上的明星,阿不思非常习惯成为别人目光的焦点,甚至把这当成了一种理所当然。不过他从来不愿在公共场合主动展示自己的能力——从小的家庭教育让他习惯了内隐,他把这种高调的展示看作是一种哗众取宠。

 

在看到这只守护神的第一眼时,阿不思就很难不联想到刚刚见过面的那个金发男孩——璀璨夺目、高调张扬、哗众取宠,这只守护神简直和他的主人一模一样!

 

阿不思暗暗皱了皱眉。

 

当他意识到这只守护神是故意在他头顶盘旋的时候,他不禁抬头恨恨瞪了一眼那个自从登场便一直注视着他的男孩,而回应他的,只是那人一个毫不在意的、张扬的笑容。

 

 

直到听到戈麦斯校长的那番话后,年轻气盛的阿不思再也忍不住心中的不爽。只见他猛地站起身,将魔杖直指那只仍在头顶盘旋的金色大鸟:

 

“Expecto Patronum——”

 

“哇——”

 

在所有人的惊呼声中,只见红发少年的魔杖尖端迸发出一团火红色的、明亮的云雾。随着这团云雾越来越大,它逐渐形成了一只火红色凤凰的形状,展翅开来,身形大小竟是和刚刚的金色大鸟旗鼓相当!

 

火红色的凤凰一飞冲天,打散了金色大鸟的身形。不同于刚刚那只金色大鸟的瑰丽妖冶,这只凤凰是那样的灿烂耀眼,它通身是火红色,像是有明亮的火焰在涌动跳跃,让人感受到隐隐的暖意。

 

凤凰守护神在礼堂的屋顶飞翔了一周,大家惊奇地发现,它翅膀所及之处,那些原本被金色大鸟熄灭了的蜡烛竟又重新被点燃,礼堂内再次恢复了光明。霍格沃茨的学生们不禁鼓掌欢呼,埃菲亚斯带头高喊:“阿不思是我们的王!”

 

 

结束了这一切,阿不思正打算将守护神收回体内,却看到那只金色的大鸟不知何时又重新聚形,朝它俯冲而来。阿不思也神色一凛,继续引导着守护神迎面反击。

 

没过多久,阿不思便发现了端倪——守护神的弱点是他们的眼睛,所以他的凤凰便一直寻找机会去啄那只金色大鸟的眼睛,想要一招制敌;但那只金色大鸟好像对获胜并没有那么大的兴趣,它一边躲避着凤凰的攻击,一边向着凤凰的脖颈不断试探,姿态很是亲昵。

 

一金一火在空中纠缠,流动的金箔与涌动的火焰交融辉映,场面是那样的华丽壮观,让观者都不由得发出阵阵赞叹。

 

“鸟类交颈——哇,阿不思,这只大鸟不会是看上你的凤凰了吧?”伊莉亚踮起脚尖、凑到阿不思耳边轻轻说道。

 

阿不思闻言皱了皱眉。

 

 

在这分神的瞬间,金色的大鸟抓住了凤凰的破绽,闪身过去,将自己的脖颈与凤凰长长的脖颈交旋依偎。凤凰瞬间反应过来,即刻啄上了金色大鸟因此暴露出的眼睛。

 

“啪”的一声轻响,金色的守护神瞬间崩解,漫天的金箔洋洋洒洒飘落而下,竟像是一场小型烟花。

 

盖勒特站在礼堂中央,挥挥手,带着笑,向大家行了一个绅士礼:“德姆斯特朗今年的开场表演到此结束,感谢各位朋友们——尤其要感谢亲爱的阿不思的倾情配合!”


---------------------------------------------------------------------------

霍格沃茨学生:是我们的凤凰赢了!

德姆斯特朗学生:明明是我们的大鸟赢了!

盖勒特:老子公开求婚了!

阿不思:滚啊啊啊啊——



评论(13)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